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

原来我什么都不知道。

“我们的工作,不管是当演员还是作家,
真正重要的不是名声或荣耀,
这不是我一向所梦想的东西,
而是学习坚忍……
如果我有信心,我就不怕伤害,
当我想到这样的使命时,
我再也不畏惧生命了……”

*好好记住这一段话,亲爱的年轻演员没这些话将帮助你走过一切困难=)


这一段话,是新力军的一位朋友给我的话,很贴心,让我很温暖。
她是戏剧系的的学生,是我渴望的科系。
哼……
怎么说呢,对我来说,她是我看过同年龄里第五个进入新世界的人,大家所渴望梦想的地方。
她很强,强到我不想跟她正面对决。

星期日,我和新力军一起上Phillip 老师,最后的一堂课,在Pavillion 里最神秘的餐厅,Zang Toi Cafe。那里很美,很神秘,蛋糕很好吃,大家都穿的很隆重,因为尊重。

着一堂课,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。
“如果是舞台剧工作群里,你对什么工作很有兴趣?”
我第一个想法就是导演。
很现实的。
我既然连当一个导演最基本的问题都不会。
“你觉得一个导演的范围是到哪里?”
我楞着。
我既然什么都不知道!
我脸红了。
老师和大家都在等待我的回复,我低着头的想。
却什么也想不到。
感觉好无助。
虽然自己很爱演戏,但是自己却对舞台剧所有的东西都一窍不通。
我觉得自己很蠢。
自己有一大没一搭的说乱七八糟的话。
老是最后给我的评语是,“我觉得你不大适合当制作群,你还是比较适合当一名演员。”

这虽然是我想要的,但我以前都不开心。
真的很不开心。
因为我什么都不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