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星期六

《PLAY》

《PLAY》 是我脱离剧场后再次回来看的舞台剧。
《PLAY》里又分成两部不同的剧:《CUT》和《THE DAY》

《CUT》 是一部纪录片,诉说着舞台剧的重要人物之一,贺世平一生为舞台剧所做出的贡献。题材不错,却因为最后一幕的映像,会让我觉得贺世平现在是否仍在这世上。有点像跑马灯的感觉。

《PLAY》是一部写实剧,小说与现实同时呈现在剧里。主角想象小说里的主角一样勇敢的追梦。这是我第三次看这位导演的戏,渐渐发现他的执导手法。想说这将会是他的限制还是专长……

忽然发现,这剧本渐渐有点像我接下来写的剧本,《停电那一晚》。灵感稍微碰撞到,想说这回是好事还是坏事?

这是我一年后回到这里,再度碰见之前得罪过得人和一些剧场人。却不知为何,有莫名其妙的尴尬。是不是以前做的事情,导致现在的后遗症呢?
我不清楚,依然迷茫。
看完这舞台剧后,发现自己对舞台剧的热枕越来越小了,但我相信它 依然燃烧。


有勇气去闯,就要有勇气去承担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