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

我在咖啡厅,偷故事

昨天,上完课后,我约了女孩。
我和女孩除了陪吃午餐和做功课之外,偷偷的听别人的故事。
我们待在那里将近五个小时左右,旁边额餐桌换了一次又一次不同的顾客。
例如: 一个家人来这里共度午餐,计划着今晚要看什么电影,然后跟服务员借了一把电蚊拍。恩,是的。这里的蚊子格外的多,她借了一把电蚊拍,在孩子面前电蚊子。只可惜当时我的任务是负责偷听,所以我没办法目睹身旁的阿姨是怎么样挥她的电蚊拍。(错过。。。)
之后便换了三位女士谈公事。
在她们的言语中,我听到了一段话,让我很在意。
那对白是这样子的……

甲女:“我的男朋友虽然小我一岁,但到了现在(应该已三十岁以上)他还是像小孩子一样,一点都成熟,又不体贴。要不是他能在经济上面帮忙我,我早就跟他分手了。”

我等他们离开之后,转头问了女孩。

“你听到吗?”
“听到什么?”女孩埋头苦干的写报告,专心的很。
“刚刚那女孩说……”我把故事说了一遍给女孩听。“这世界上,真的有这样的爱情哦?如果不是那可怜的幼稚男朋友手上的那一点钱,很可能就被和他在一起的很久的女朋友甩了。”

忽然,女孩停下工作,倒了一杯花茶,喝了一口说:“你知道吗?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的时候,爱情对他们来说已不是以往的爱情,而是金钱。稳定的感情对他们来说非常的重要,而这牢固的支柱,是来自金钱。”

“那这样的婚姻好吗?”

“谁知道。”

是啊,谁知道,这样的爱情路,我想只有当事人自己才清楚。




女孩不让我PO insta ,我唯有偷偷在这里放好了。(嘘……)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