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8日星期六

天台下的月光·幕后感言篇

从一个人,到一群人。
从懵懂,到懂事。
从陌生,到熟悉。

还记得半年前的自己,一个人横冲直撞的闯进了一个不知未来有多坎坷的世界与道路。
一直很害怕选错,害怕自己是否做对了决定。
人生地不熟,无厘头的闯进这一个新团队、认识新伙伴。

很幸运的,新力军的大家都是很友善、很热情的人。
让慢热的我,可以渐渐地刚认识的大家
我很笨,我很蠢。
我就是什么都不懂,一心想当新力军里的演员,想与老师们合作。
因为当演员是我一路走来的梦想。


但,我错了。
作为一位剧场热爱者,单单只会演是不够的。
因为在舞台上,光线照射下来的不只是演员,也包括了在我们背后默默付出的制作群。
这道理是我在金茶奖帮忙的时候,跟一名学姐学到的。
她是一名很专业很专业的前台制作组,我从中跟她学习了不少,虽然每次拖累她(因为自己的艺术细胞不是很好,所有画画东西都很容易搞砸。)
我在那里,可以说是一名很称职的助手!



某天,我载她到市局去买做前台布景的产品。
路途中,她问我:“你进新力军的目的是为了什么?”
我毫不犹豫的说:“要当演员。”
“如果当不了呢?”那时候的她,拿起长长的竹签,往被切块的西瓜一插!放进口里。
“没办法,就当其他的咯。”方向盘转左。
“哼~你们一个两个一心只会当演员,没有想过,就算是当其他的部门,也是一种学习,一种成长啊!”
“!”我楞住了。
我的脑子里,狠狠地被学姐给敲醒了,当然不止一下。
“嗯!所以我才会跟你一组啊!就是跟你学习!”我很感激的说。
“嗯!所以你要先把你的剪纸功力给练好!”学姐帮我打气。
“这个……”我皱眉

感谢,我的学姐,也是我的新力军其中一位导师,和伙伴,也可以说家人。
感谢在金茶奖的那几天里的教诲,那几天真的,真的真的让我获益不少。

(持续……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