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

如果·离开

这一星期的放假我曾在想。
明年今天的我,在金宝。
家里会变得怎样?
两厅,四间房,一个天井。
只剩我妈一人,孤独的很。
爸早上便到外面去打工赚钱,
大姐也一样。
我和二姐人已到外洲去求学。

剩下一人的她,
一定一点活力也没有吧。
早上一人到去买早点,
一人去买报纸,一人看。
看是悠哉,但心里一定有说不出的孤独。

厨房的火炉,开得次数一定是少之又少。
以前每天我已回到,妈一定会煮一顿美味佳肴瞪着我回来。
为了满足我那挑食的行为,
我妈一定会想尽办法去瞒住我的。
明年今日的我在金宝,
那股动力是否还在不在呢?

前几天,我姐出国留学,
我们陪同送机
那一晚,我妈一直都期待我姐的平安电话打来。
一直很担心,一直很担心。
一个人都这样了,还用说包括第二个我。

虽然说,天下无不散的宴席
虽然说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