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

部落格新角色,旧朋友


好,今天写的也不多,但不少(不知自己在写什么==.....)

今天,我的部落格将介绍一位新角色,旧朋友,那就是——陈衍升。
为什么是新角色,那是因为他不曾在我中学生涯朋友中出现过
至于为什么是旧朋友呢,那是因为他是我交过最久交情的一位朋友。
回想起来……应该有十二年之久了吧。
至于到现在还有联系,对我这孤僻者,也算是很奇迹的事情。
毕竟我觉得我交的朋友,不是一般的普通。(一点也没有吹牛的感觉)

至于为什么不是一般的普通,第一就是他的人格。
别看照片里的他,长得多么的和蔼可亲,多么的善解人意,但内心的他藏着一只不为人知的恶魔。
怎么说呢?我记得小时候认识他的时候,他跟我说过他的志愿。而且还很肯定那时的他才十一岁。(为什么用那时呢?因为那年的我们是多么的单纯啊~~)
“我想当一名老师。”
“为什么?”我问,边跳边走。那是我们那年的走路方式,也不知为什么会这样走。
“为了报仇。”
“?”我不解,因为我还小。
“你看老师们整天给我们那么多功课,做不完就打,心情不好就骂我们。你不觉得这样做老师很爽的吗么?”衍升的表情很严肃,弄得我不知觉的飙汗。
“还好啦……”我干脆用走的,跳走很累。
“所以,如果我以后的当老师,一定会给学生很多很多很多功课,做不完就加功课,在做不完就打,或者罚钱!这样就可以还我心中大恨了,而且我还可以从中得利,赚学生的钱,像颜老师这样卖笔、买文具,但我要卖贵贵的,而且还要逼他们买。”他很认真的说,心里盘算着长远的计划。

那时的我们都以为他所说的一切都是瞎想而已。敢像不敢做。
直到……
…………
……
.

他在周记写下他的计划,给老师看!!!
我没开玩笑,他真的这样做的!(为什么他会在周记里写下这东西,里面隐藏了背后的故事。)
他还很潇洒的给我们看,老师批改后的评语:“你知不知道这样做老师的行为是不正确的,罚钱不是为了赚钱,而且学生罚款的钱不是进老师的口袋里,而是用在班费买书或复印纸张……”(我记得当时的老师写了很长的评语,后面我忘了。抱歉记忆力并不好。)



介绍完他的邪恶理念后,其实他也有他可爱之处出的。
他小时候,有跟我和其他朋友谈论过择偶的事情。
虽然重复了很多次,但没办法,我想说这一句话,可以完全贴切新朋友认识他的表情,那就是——人不可貌相。
他虽然不嫌弃人,别人可以赢他,那是因为他没得选择,或是没有能力的时候才服输。
当时当他可以选择的时候,他宁死不服!
我很佩服他有这一个精神。
这到底跟他择偶的事情有什么关联呢?
那是因为,他跟我说。
“我选女朋友的时候,她一定要矮过我,学历要低过我,我戴眼镜,他一定也要戴眼镜,因为我怕人家讲我视力低过人家,做工的时候,职位一定要低过我……总之什么都要低过我啦!除了钱!”
“为什么?”我想这不只只有我一个人问吧。
“因为她的钱就是我的钱,我的钱就是我的钱啊!”他理所当然的说。

啊哈哈……

说真的,我很荣欣我会有这么可笑,心机重,斤斤计较,但却容易被人看穿,又在课业上很优越的朋友。虽然每次我和他出街是都常常一起迷路。(这又是另一端故事了。)
虽然这一章算不算是一个介绍朋友的文章,不过……还是算了吧。

我们之间的故事,还很长……
(当事人别想歪。)

被衍升抓去参加他的什么什么派对^^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