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8日星期五

我算是很努力写作的男孩


为了写作,我曾努力的写写写。因为我知道只有构思是不够的,因为文字才能够把你所想的给写出来。2009年开始,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小品文,受过一个有一个的拒绝及批评。我想说,就算有一个很强烈的觉悟,也会因此慢慢地堕入黑暗地带。心里有说不出的悲伤。2010年,第一次考高中华文试卷,可以说是一败涂地。我发现我已经不知觉的……不,可以说是放弃再写有关议论性的文章。为什么呢?我觉得议论性的文章,写来写去,来来去去我们都是写一模一样的内容。例如: 学生逃学的原因 跟 现在犯罪案开始年轻化,请问你对这些有什么意见? 这两个题目看起来是属于不同题材,但却只是换汤不换药而已。内容大家都会写:交了一群猪朋狗友,家里缺乏爱心等等等。至于字数方面,以一名高中生来说,只要在每个内容加些报道上曾出现的新闻,解决,如果事情继续忽略下去会怎样。对我来说,如果我再继续写下去的话,我会变成很古板的人,而且我很不喜欢跟别人想到一样的东西。写作的内容应该是不断地创新,而不是hard sell! !

为了坚持“不同”这两个字眼的我,开始我无厘头的创作。我尝试在考试里写下大家在作文书里,网路小品文或思维里曾没想过的内容。很幸运的,我在作文试卷里,很像慢慢的、慢慢的被老师认同。分数也慢慢提高。当然,我也是尽量写老师们喜欢的标准。在学校狂写文章给老师过目。此外,我也疯狂的写网路小说《暗杀者》、《凶手》、《预知》、《一步步》给网友点评。成绩很普通,但也因此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。

希望以后自己的作品能被大家认同,当上大马当红作家!
呵呵,我还挺算是很努力写作的男孩。

没有评论: